我的少年 我愿你此生有酒有肉有姑娘.

 

年少有为

夏之光X陆思恒

伪现实/OOC/HE




C0


如何才能拥抱你,我的爱人。


C1


“电视一直闪

联络方式都还没删”


窗帘遮住了窗外的春光明媚,房里只有电视的微弱光线照亮。


电视里静音放着热闹的颁奖典礼,沙发上的男人望着电视傻笑,可他笑着笑着就开始流泪,不受控制的越流越多,浸湿了抱枕的一角。


他学着电视里颁奖嘉宾的口型,一字一顿的念道:“恭、喜、最、佳、男、主、角——夏、之、光。”


电视里的夏之光身穿一身白色西装,不同于几年前浮躁且意气的少年,如今的夏之光称得上是沉稳。只见他接过颁奖嘉宾手里的奖杯,微笑着看向镜头,眼角的泪痣也如同星星一般闪耀着,燎过所有人的心头,也包括被泪水模糊了视线的男人。


男人动了动手指开启声音。夏之光温柔的声音倾泻而出,他听见电视里的人笑着说感谢,笑着说感动,他还听见对方说:


“我有一个很恨的人,但是我也最感谢这个人。”


乱说话,下台又要被骂了。男人听到电视里传出台下的窃窃私语,还有一些熟悉面孔表现出的错愕后,在心里暗暗想到。


“还以为是变成熟了,结果开了口还是毛头小子。”沙发上男人的声音带着哭腔又有些沙哑,尽管普通话日益进步,却还是带了点广东口音。


他伸手去够茶几上震动的手机,却不料翻身掉下了沙发,他嘟嘟囔囔的埋怨起身坐在地毯上,接起了电话,是彭楚粤。


电话那头的彭楚粤在吵闹环境下扯着嗓子问他要不要出门聚聚,因为很多许久不见的好友们都随着此次颁奖典礼出现在了广城。


去的话一定会见到的。


男人坐在地上发呆,决定还是如同往年一样‘装死’,毕竟除了被彭楚粤念叨两句之外,也不可能有当事人来责怪自己了。佯装心安理得的闭上眼睛,可脑海里却一直回想着最后电话还未挂断前传进耳里的那句‘他还是不来吗?’。


是刚刚电视里说话的夏之光,那声音即使隔着电流也绝不会听错。


不同于最初他们相遇的选秀舞台,他轻声的安慰,几年前他决绝的推开搂着他落泪的少年,从此不见不约,有夏之光的局他也再不参加。


几年来两人几乎没有任何交集,如同陌路。


像是约好的一般,夏之光也再没有主动联系过他。有时候他也猜想是不是对方早已经删了自己所有的联系方式,他没勇气发微信去证实自己说的话旁边是否会挂上红色感叹号,也不敢去验证自己是不是被拉进了通话黑名单。


“呵,陆思恒三十五岁了,还是这么怂。”他望着天花板扯着嘴角自嘲。


手机又一次响起,是简单地短信。陆思恒伸手划开,本想直接删除,可映入眼帘的是熟悉又陌生的备注——my light。


是夏之光。


他一刀两断,却又藕断丝连,到现在还不愿删除联络方式的夏之光。


“思恒哥,我拿奖了,你不来吗?”


他问。



C2


陆思恒知道。


自己不是不想见,而是不敢见。


十三年前,他们两个人在燃烧的夏天遇见。那年他二十二岁,夏之光十五岁。他遗憾告别那个舞台,那个他最疼爱的弟弟抱着他在他肩头失声痛哭;九年前,他们再一次相遇在带着寒意的海边再相遇。那年他二十六岁,夏之光十九岁。就如同他在写给夏之光信里所说,他是因为夏之光所拥有再次走上这舞台的机会,他要夏之光在终点等他。


可最终他们还是和最初那样,隔着一条很近却又如同银河的过道。


陆思恒揣着秘密,想在那天共同站在一端时去和夏之光诉说,可结局像是在冥冥之中告诉他,那个秘密还是只能不为人知。


那句练习了无数次的“我喜欢你”,最终还是被陆思恒留在了夏天的夜晚里,留在了他二十六岁的最后一天。


他们不再是一样追梦的人,他的少年已经有为,容不下如此惊天的秘密。


就这样恍恍惚惚间,等到陆思恒反应过来,自己已经站在了夏之光发给他的包间号房间门口。陆思恒听着里面隐约传出的欢笑声,再一次犹豫了。他预感自己推开这扇门后,所有对夏之光竖起的坚固城墙全都会倾塌,他辛苦隐忍于内心深处的爱意会再次忍不住喷涌而出。


“为什么不进去?”


夏之光的声音在陆思恒耳边炸开,带着酒意比平日里更令陆思恒心动。


他慌乱的转过头,嘴唇却在不经意之间擦过夏之光的侧脸。两人居然靠得如此之近,吓得陆思恒僵在原地不敢动弹。

的确是太近了。


幸得在这走廊尽头隐秘的包间门口,根本无人注意到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暗潮汹涌,否则定会有人发现刚刚出现在颁奖典礼的新晋影帝竟与一男人过于亲密。


好似甜蜜的情侣,一方将另一方圈在怀里,稍稍低头就能吻到对方柔软的唇瓣。


“正、正准备进去。”陆思恒想着夏之光应该也是刚刚过来,便随口扯谎。


“思恒。”夏之光应该是喝了不少酒,但不知道为什么酒味并不难闻,还掺杂着玫瑰的香气,他轻轻笑着唤陆思恒的名字,还是和九年前一样,不带一声哥,“我站在那里看你好久了,你又骗我。”


陆思恒显然没有想到夏之光竟然如此无聊,见到了他却不直接过来打招呼,而是就那样站在远处看他,在最后看出他又要退缩时才大步上前做出如此尴尬又暧昧的姿势。他也没想到夏之光的那句‘你又骗我’,那个‘又’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或许是怪自己当初说好要与他一起到那个终点吧。


夏之光看着怀里想要逃开的陆思恒笑开了花,他伸手推门打开了那扇门,在大家都还没注意到时吻了吻陆思恒柔软的耳垂,说:“进去吧,思恒,好久不见。”


房里不知道在进行什么游戏,只有着微弱的烛光,陆思恒庆幸夏之光看不见自己迅速变红发热的耳朵,殊不知借着门还未关上的灯光,夏之光已经低头看的一清二楚。


这世间无人比我心上之人更可爱。



C3


真心话大冒险真的是一个烂俗的游戏。陆思恒坐在最边上的位置,左边是前几天才一起吃饭的彭楚粤。他看着房里的男男女女,觉得的确是再想不出别的什么刺激游戏。


酒瓶不偏不倚正好对准了刚刚落座的夏之光,周震南和焉栩嘉嘲笑夏之光是‘拿奖拿上了瘾’。


“大冒险吧。”


夏之光慵懒的靠在软座里,视线像是没有聚焦,可离夏之光有点距离的陆思恒却觉得那双多情的眼睛其实是在盯着自己。


转动酒瓶的是夏之光身边坐着的漂亮女孩,她眼波流转的望着夏之光,像是猜到了夏之光会选大冒险,她将手搭在夏之光的腿上,让夏之光选择一个在现场的女生接个吻。


“夏之光!”“夏之光!”顿时起哄声四起。


陆思恒早在女孩将手搭在夏之光腿上就已经心生不满,如今这个大冒险一出,更是鄙夷。他轻声吐槽,起哄声里更是只有身边的彭楚粤能听见:“司马昭之心。”


“那你冲出去给夏之光做骑士,喝了那些酒,他就不用吻了。”听见陆思恒说话的彭楚粤好笑的瞅了一眼前者,调侃着说。


在一片万众瞩目中夏之光站起了身,他弯下腰,就在所有人看热闹、陆思恒紧张的以为他会亲吻某个女孩的目光中,他拿起了那杯混了数种高度烈酒的酒杯,一饮而尽。


“我只会吻一个人,他知道的。”夏之光盯着某个方向如是说。


彭楚粤幸灾乐祸地捅了捅陆思恒,眼里的揶揄不言而喻。换做平时陆思恒定然会甩开彭楚粤的手说一声‘滚’,然而刚刚才被夏之光吻过耳垂的陆思恒觉得自己有点发懵。


“是谁?”女孩忍不住追问。


夏之光不语。


“那个人在现场吗?”


在啊,怎么不在。他不仅在现场,还在我的心里,一住就是十几年过去了。


可夏之光还是没有回答,他只是将一只手搭在女孩身后的沙发上,凑近对方,用另一只手温柔的将女孩的头发挽到耳后,说:“那就是另外的问题了,漂亮女孩。”


下一个顺序轮到夏之光。好似算准了一般,那酒瓶对准了最远处的陆思恒,可其实一杯高度混酒下去,夏之光早已经思绪混乱。


陆思恒眨眨眼睛,再三确认是自己后选择了大冒险,他大大咧咧地说:“是男人就要选择大冒险嘛。”


最开始游戏时选择真心话的彭楚粤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夏之光终于光明正大望向了自己,陆思恒心想。那醉酒的眼神格外诱人,一个抬眸就令滴酒未沾的陆思恒觉得自己也醉了。


晃神间,夏之光已经晃晃悠悠的走到了陆思恒的面前。众目睽睽之下,夏之光好似没有骨头的摊在陆思恒身上,一只手还搭在陆思恒腰间,气息喷洒在陆思恒颈间,惹得陆思恒痒痒的缩了缩脖子,听见夏之光喃喃道:


“那...思恒哥,你送我回家吧。”



C4


“那些美梦

没给你 我一生有愧”


宿醉醒来的夏之光踩着红木地板走出房门,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声响令他疑惑。丝毫不记得自己如何回到的家,只记得最后他强撑着没有倒进难闻的香水味中,而是抱着熟悉的气息失去意识。


他光着脚靠近厨房,看见那个朝思暮想的身影正在摆弄着各种不经常用的厨具,嘴里还嘟嘟囔囔的抱怨冰箱里竟然什么都没有,幸亏早起去买菜了,而自己养的那只猫咪正乖巧的蹲坐在一旁。


这是夏之光想要的生活,两人一猫,平常却温馨。


“我想吃你做的炒蛋。”


夏之光的突然开口,吓了陆思恒一跳,他像是习惯性的抱怨了一句:“光哥,不要突然吓人嘛。”


话刚出口,两个人皆是愣住了。陆思恒悔的差点没有咬掉自己的舌头,而夏之光只是在盘算究竟有多久没听到这个人这样语气讲话了。


“那个…...”陆思恒纠结着用词,“你昨天喝多了,其他人都喝了酒,我就送你回来了。宿醉还是不要吃太油比较好,刚刚好温的粥,你装一碗出去喝吧。那我就回去了哈。”


“思恒,陪我吃饭吧。”夏之光的语气里竟是听出了点哀求。


本来应该冷酷拒绝转身离开的陆思恒鬼使神差的点了头,他坐在餐桌边看着夏之光一勺一勺喝着自己早起煮的粥。


正当陆思恒以为这顿饭就会在两人相对无言中结束时,夏之光开了口:“你昨晚没走,睡哪儿?”


睡哪儿?


总不能告诉夏之光自己趁着他酩酊大醉,偷偷的与他一同睡在了那张两米大床,并且还悄悄盖了同一床被子吧?陆思恒自认为自己是没脸说出这种事实的。


“就……就沙发。”陆思恒磕磕巴巴地回答。


夏之光也不追问,只是点点头,继而又问:“这一次见面了,你还逃吗?”


……………


时间过得真是漫长,陆思恒动了动嘴没能发出声音,夏之光也不追问,只是又低下头喝起粥来。这么多年他还是学会退一步海阔天空这个道理的,他想陆思恒一会儿是会回答的。


然而陆思恒还是没能回答夏之光这个问题就离开了。夏之光的经纪人登门造访,在看见陆思恒时的表情,在陆思恒自己看来就是——如果夏之光不在场,自己就要被对方抓着领子宛若打小三般的扔出去了。


所以在对方还没开口之前,陆思恒还是自觉地拎包走人了。


“夏之光,你昨天领奖的时候说什么鬼话?你自己再看看今天报纸、热搜写的都是什么?新晋影帝宿醉与同性共处一夜,性向成谜!”经纪人一巴掌将最新的娱乐杂志拍在夏之光面前,“什么乱七八糟的,你赶紧给我澄清……你干什么!我话还没说完!”


明明想过如今有了能力要再保护那个人,可为什么自己又要把他推上风口浪尖。这样的新闻一出自家楼下一定是堵满了记者,这时候要是陆思恒出去将会面对什么,夏之光想都不敢想。经纪人话还没说完,他就套了件常穿的紫色运动衣冲了出去。


“假如我年少有为 知进退

才不会让你替我受罪”


九年前夏之光无能为力。


那场本应该和陆思恒一起拥有的美梦,终究还是没能够实现。那时候的他就是个无法守护喜欢之人的无用少年。悔恨、愧疚、无力...那时候的心情是他夏之光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明明已经是快三十岁的人,夏之光还是会时常想起自己锋芒毕露的十九岁。那时候的他赤裸裸的袒露着对陆思恒的偏爱,丝毫不怕别人发现他满眼的爱意。


在公司派人过来谈话时,他也是倔强不低头的不愿离陆思恒远去,拒绝公司下达的和别人炒cp的建议。在公司不再劝说后,十九岁的夏之光甚至窃窃自喜,他凭借自己的执念打败了公司的强权。


可那天夜里不属于陆思恒的结局,原本以为可以两情相悦的结局却被排名隔开,以至于被陆思恒推开的夏之光下了台就想要去找导演理论。经纪人伸手将他推进沙发里,冷笑着问他:“你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陆思恒会没进吗?你以为自己赢了公司?你凭什么?自不量力。”


原本以为是公司作祟把陆思恒换下,直到有一天,夏之光无意间得知真相是原本要被公司和别家商定换下的人是自己,而陆思恒则低头用他的梦想交换来了他夏之光那天的成功。


是你毁了陆思恒的梦,毁了他的前程。


这句话就像是梦魇。从十九岁的那年夏天伴随着夏之光一直到二十八岁的现在。


他欠了陆思恒的。当他看到陆思恒说自己把梦放下了不追了,每当彭楚粤说起陆思恒的艰难……罪就好似无形的枷锁一层层地叠加在夏之光心上。


夏之光开始强迫自己去到酒局,在酒店厕所抱着马桶狂吐,再笑脸相迎的回到酒桌继续喝。他半夜摩挲着手机里陆思恒的照片,那人支撑着他九年来想要放弃坚持的每一天。


终于在今天,他不再年少,却有所作为。


早就想过再次见面要和陆思恒说什么。


夏之光想告诉对方自己不是那时候没有能力的小孩了,他有了自己的工作室,有了自己的人脉,有了稳定的资产和粉丝基础,可以反抗公司,不要再看公司的脸色去做每一件事。


他想让陆思恒不要再走了,他想告诉陆思恒,这一次的夏之光是可以保护他的。


电梯久久不来,夏之光从十七楼飞奔而下,好几次差点踩空,他只想赶上陆思恒的电梯,让陆思恒不要踏出楼下那扇电子门。


安全通道口的陆思恒低着头看不见表情,在听见脚步声时倏然抬头,在看见来人是夏之光时诧异的问:“跑什么光哥,为什么不坐电梯?”


来不及回答对方抛出的问题,夏之光一个跨步冲到陆思恒面前,将他揽进了怀里:“还好,你没有出去。”


陆思恒难得的没有打算挣扎,夏之光身上的味道一如既往地好闻,他贪婪的大口呼吸,手也不自觉的揽上了对方的腰。


“被记者拍到了?解释一下就……”


陆思恒猜到夏之光昨晚的热度之高,必定会有记者蹲守,看他这反应也能知道是发生了什么,可谁料想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不用解释。”夏之光更用力的搂紧陆思恒,嘴唇亲吻着后者的发梢,“这次我一定要带你到有我的终点。”


“光哥…”


“嘘…思恒。你只要告诉我,你当年没有告诉我的秘密是不是我心里想的那样,其他的就交给我,好不好?”夏之光低声在陆思恒耳边说话,震得他从耳廓酥麻进了心底。


夏之光还真是一束光,无论何时何地都能照耀在别人身上,特别是自己。


不是不想拥抱光芒,是害怕自己会让眼里的光变得暗淡。可如今你最爱的少年问你愿不愿意和他一起,不畏流言,携手共进。


这要他陆思恒如何拒绝。


“那这一次要是害得我被你粉丝攻击的不能出门…”陆思恒好似撒娇般软言软语的笑着说,“你养我啊,光哥。”


“我养你啊,谁让我是你的小宝贝。”



C5


我的爱人,年少有为。

触手可及,就能拥抱。




END

评论(51)
热度(7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EmptyDreams | Powered by LOFTER